2018年8月2日 星期四

騎馬與砍殺-潘德的預言(下)

=================
=================



德夏公國很快就正式的滅亡了,御風者隨風而逝
(๑´•.̫ • `๑)


戰爭結束後沒多久,我聽說了蓋爾博德領主妻子去世的消息,



作為國王和摯友,我前往暗隼堡表示哀悼,沒想到遇到了一位幽靈女士
( ゚д゚)









 原來她就是蓋爾博德領主的妻子,阿麗娜夫人的幽魂,
既然都看到了也沒法坐視不管,
幫她找出真兇吧
|д・)








首先是城堡的書記官,除了貪污之外,她居然還知道阿麗娜夫人是被毒殺的,
這人明顯有問題
(--〆)











保險起見還是把嫌疑人都問一遍,情敵莫文娜夫人看來已經沒有動機
(๑´•.̫ • `๑)










蓋爾博德領主當然也沒有問題,看來他相當的傷心
QAQ











最後是"堅盾"哈康,在我征服凜鴉境後,哈康流亡到了巴克斯帝國,繼續過著沒有封地的窮苦生活,
不過作為一個冷酷的貴族,他是不會用毒殺女士這種手段的
(*´﹃`*)



尋找真兇的過程中不忘建設我龐大的領地,
關注民生還是很重要的
٩(๑òωó๑)۶







犯人果然是這個貪汙的城堡書記官,我將他就地正法了
(●__●)Ψ






得到幽靈女士的回禮,順利完成了任務,








也還給了嫌疑人一個清白,



蓋爾博德領主也對我表示感激,
又做了一件好事啊
(*´ ∀`)



回王都蓋了一座新的小教堂,這樣又會有更多貴族加入我的麾下
ლ(´ڡ`ლ)




來到還在整修中的騎士團據點管理一下,清除拜蛇教痕跡後看起來已經舒服很多,



龍戰士們已經開始站崗,




警備長凱林準備了充足的物資補給,這樣以後就不用擔心軍糧的問題了
(*´﹃`*)





我讓治安官瓦蘭瑞因派出巡邏隊保護王都,順便給據點命名,



親自攻下的要塞當然要冠上自己的名號
٩(๑òωó๑)۶






還有一位馬里廷的阿列修斯替騎士團鍛造裝備,這樣就可以強化武器了
(〃▽〃)





可以花錢讓他加快速度,
不過還真是貴啊
(ノдヽ)




走出要塞,騎士們已經開始巡邏,
這樣我的王領又更加安全了
(〃∀〃)ゞ




我讓里薩迪蘭替我募集支持,如果要成為潘德真正的統治者,讓關係已經相當友好的諾多精靈加入我的麾下也是相當重要
(๑ÒωÓ๑)



作為城主,時不時還得花錢整修城堡,
真是辛苦啊
(つ﹏<。)




渡過了一段和平時期,作為潘德上最強大的國家,是時候開始一場大戰了,
要完成一統潘德的偉業,才能帶來真正長久的和平,
會有一些犧牲是難以避免的
(つд⊂)



菲爾茲威相當頑強,我的大軍快速的攻下了他們在南方的所有領地,但敵軍也深入我的王領,大肆劫掠,
為了給對方重擊,我軍開始進攻光嘯灣,
在夕陽的美景下攻陷了這座港都
(๑´•.̫ • `๑)



接著又迅速的攻陷了幾座城堡,最後拿下了首都霧籠城,


見事態不對,敵人的大軍終於前來救援,一場大戰終於爆發,


兩軍很快就陷入了激烈的混戰,


我軍最後在這場史詩戰役中獲得了勝利,



維迪斯大王交出了他的國王戰斧,作為投降的象徵,
還真是把巨大的斧頭
|д・)






菲爾茲威溫厚正直的領主們也紛紛投誠於我,
這群優秀的海岸貴族很快就成為了王國的重要成員
(〃∀〃)ゞ


隨著戰事推進,想在此戰中奪回領地的烈獅境也失去了一切,
潘德的正統歷史將在我的手上延續下去
(๑ÒωÓ๑)


失去所有領地後,菲爾茲威只能簽下和平協議,
在往日餘暉中靜靜消逝吧
(´・ω・)…。oо○



打開地圖,現在只剩巴克斯帝國仍在頑抗,
這群入侵者很快也會被我征服
٩(๑òωó๑)۶




進入和平時期,我讓寶黛絲替我募集支持,我向她保證等潘德的戰事結束後,
菲卡維亞的王位之戰會得到我的支援,


伊凡勒斯建立了一支新的黃金牧鹿騎士團,
隨著我王國的擴張,領主們也有更多資源寫下新的歷史,
相信這些新的騎士們會為我的王國帶來更多榮耀
(〃▽〃)



在酒館遇到了"蓮花"伊瑞斯,她有賣一些女性服飾,
款式還真不是一般多
(・ัω・ั)




我讓弗雷德里募集梅騰海姆遠征隊的支持,要成為潘德的王,得讓這些外來客也臣服於我才行,




阿利斯泰則負責殘酷統治的準備,
王國還是需要有對付政敵的手段,
只希望少用一些
(。ŏ﹏ŏ)




我向艾莉莎保證宗教自由,也讓她募集宗教上的支持,



還雇傭了一群獨角獸騎士,看來相當的可靠
(ノ▽〃)



做好所有準備,是時候開始最後的戰爭了,


我的大軍浩浩蕩蕩的從王都出發,


戰爭開始後,菲爾茲威也加入了戰局,
這將是王國之間真正的最後之戰,



迅速的攻陷了數座城堡,更在夜中拿下了物產豐饒的博識城,




城內的領主們紛紛歸順,



一路攻進巴克斯帝國的首都思源城,
雖然消耗了不少兵力,但敵軍已經沒有退路了,



此時敵人的大軍已經開始進攻剛被我拿下的博識城,
我帶著僅剩的部隊前來防禦,


很快就在博識城的高牆上開始迎敵,


銀霧遊俠和弩手在城垛不停放箭,


敵人的大軍在夜中踏著戰友的屍體攀上城牆,


這場圍城戰持續了好幾天,
最後在一次黎明的大戰中守住了城牆
(●__●)Ψ



由於損失眾多,我回王都重新召集了一支來自巴克利的精銳傭兵團,


做好準備,終於攻到了帝臨港的城下,
這是潘德上最後一塊尚未臣服於我的土地,


在夜中帶著大軍攻入了城鎮,此地將成為我在南方海岸的行宮
٩(๑òωó๑)۶



馬略皇帝交出了他的巴克斯雄辯家之劍,投降於我,






城內溫厚正直的領主們也紛紛投誠於我,戰爭終於要結束了,
這些領主將來也會成為我王國的一份子
(*´ ∀`)



這天終於來臨了,潘德上的所有國家都已臣服於我,各國的戰亂終於結束,


潘德的每一片土地都已納入我王國的版圖
(〃∀〃)ゞ


為了慶祝這光榮的時刻,"遠航"迪里剛領主建立了天藍豬騎士團,
名字真是可愛
(ノ∀\*)







作為潘德的王,我得消滅所有反抗的勢力,迦圖的"軍閥"扎卡爾也臣服於我,


回到王都,大廳裡已經聚滿了想投誠於我的舊貴族,
多到把整個王城擠得水洩不通
(ノдヽ)



但除了兩位菲爾茲威的溫厚正直領主之外,其他全是一些人渣敗類,
畢竟真正值得做我封臣的領主們早已歸順,
我把這些剩下的人全趕出了宮殿,
當然,他們也只能離開潘德,
我的土地上容不下這群過去替潘德帶來戰亂、欺壓百姓的傢伙
(●__●)Ψ






我很快把目標轉往了異端大軍的身上,這些被召喚出來的骷顱頭相當強大,但作為一統潘德的王,這算不了什麼的
(๑ÒωÓ๑)



打敗這些異端後得到了新的騎士團裝備,也盡到了驅逐異端的職責,





除了異端,還擊敗了這些到處燒殺擄掠的冒險團,


作為潘德的王,已經是名符其實的保衛者了
(〃∀〃)ゞ


為了協助我保衛潘德,拉班領主建立了堅定地狼騎士團,
感覺相當可靠
(〃▽〃)






我繼續帶著大軍遠征拜蛇教的恐懼軍團,這群女祭司相當兇殘,戰力驚人,


我的親軍列起了箭雨陣,終於擊退了這些蛇教徒和召喚骷顱,





我讓這位"馬爾蒂斯"離開我的大陸,她也交出了全套鎧甲,潘德終於遠離了蛇教的威脅,


又擊退了一支入侵大軍
٩(๑òωó๑)۶






我號召了整個潘德的力量,就算是千人的異端大軍也只能被我迅速盪平,






還消滅了來追殺寶黛絲的軍團,在我大軍的面前她們也毫無抵抗之力,


我的王旗大軍就這樣一路消滅了眾多敵人,
讓這些入侵的勢力知道誰才是潘德真正的王
(๑ÒωÓ๑)





過程中阿利斯泰和艾莉莎聊起了天,
他們還真合得來
|д・)


現在潘德上只剩一群迷霧山大軍了,



除了征討敵人,我也不忘照顧難民,
一國之王可說是相當忙碌
(ノдヽ)




我軍最後終於消滅了所有的大軍,也算是幫辛克萊完成了保護平民的夢想吧
(๑´•.̫ • `๑)



現在,整個潘德都已臣服於我,諸國的戰亂已經終結,邪惡的敵人已經消滅殆盡,
整片大陸,就連諾多精靈也依附於我的王旗之下,


打開這張潘德的地圖,每一吋土地,都已在溫厚正直領主的統治之下,
戰火和掠奪已經不再,繁榮和復甦已經開始,
領主們成立了一個又一個正義的騎士團,豎立了眾多榮譽的傳統,
開始為王國和百姓建立新的未來,寫下新的歷史,


來到潘德的這七百餘天,憑藉著過人的勇氣和運氣,從一無所有到登上王位,
我完成了預言中的一切,成為了潘德的英雄,
之後的日子,我擊退了所有意圖入侵潘德的大軍,鎮壓了所有腐敗貪權的領主,更將那些帶來戰亂和血腥的"國王"拉下王座,
我成為了一名公正嚴明的統治者,即使所有奇珍異寶只要一聲令下便可取來,
我仍時時不忘創業之初、白手起家的卑微處境,
褒獎忠貞、迅懲不法,由此得到了人們由衷的敬愛,
然而創業維艱,守成更是不易,
我明白國家要衰退是多麼容易的事情,無有一刻鬆懈,
睿智的雙眼洞察著國內外所有情勢,謹慎地將危機根除於萌芽狀態,
偶爾,我會登至城樓之上,望向南方,彷彿能看到那將從潘德南方襲來的大浪……


==========================


==========================





後記

自從接觸騎砍開始,這款遊戲一直斷斷續續的存在於我的生活當中,
裏頭的每一個村民、盜匪、商隊、騎士、領主、復國者與國王都與玩家平起平坐
這使我深深著迷,
尤其打開模組,彷彿穿越時空曲度,
不同的大陸、不同的歷史、不同的目標,卻能完整呈現,


我依稀記得自己的第一個模組是原版的風雲三國,打開的當下讓我無比震撼,
那些僅存於史詩中的人物正為了各自的霸業而奮鬥著,
而自己就身處其中,好似踏入了歷史的洪流裡頭,
接下來的日子騎砍成了我日常的一部分,
從史實大陸的日本戰國、歐洲中世紀、特洛伊、十字軍東征、羅馬、維京征服、火與劍、明末、二戰,
甚至還囊括了美洲獨立、南斯拉夫戰爭、印加王朝、金地大戰這類地方上的史詩,
更驚人的不論是橫跨整個世界的12、16th,故事中存在的水滸、冰與火、魔戒、戰錘、星際大戰、殭屍末日,
還有更多更多史詩奇幻的、內容豐富的修改模組,
每一個模組都象徵著一個新的世界,令人無比著迷,

而潘德被譽為是眾多模組中最為精良的一個,也是名符其實,

我喜歡騎砍,並非因為"騎馬與砍殺"這樣的內容,
這款遊戲確實完美的呈現了戰場的混亂和宏大,
那些衝進敵陣的騎士、重組陣行的步兵、列陣放箭的弓箭手,
又或者火槍時代的冷熱兵器交鋒、近代的大砲、機關槍、甚至飛機轟炸這樣的場面,騎砍都給了令人震撼的表現,

但就算把這些內容全部刪除,戰鬥只剩坐鎮指揮,仍不減我對這款遊戲的熱情,

我特別喜歡的遊戲,通常屬於不需要玩家的遊戲,
譬如開山之作創業王,即便我不投入其中,裏頭的每一間企業仍會不停競爭擴張,城市也會逐漸繁榮,

而騎砍也是如此,在這裡你大可以持續過著普通的雇傭兵或冒險者的生活,
甚至開一間工廠,從此住在城裡過著富裕的日子,做一個混亂時代的旁觀者,

潘德就把這樣的內容發揮到了極致,乍看之下潘德大陸只是一個和卡拉迪亞大陸類似的中世紀土地,
正中央有著傳統王權的烈獅境,
圍繞著北方雪地的凜鴉境、西方海岸的菲爾茲威、南方沙漠的德夏公國,
還有扎根於東南沿海的前入侵者巴克斯帝國,
然而隨著遊戲深入,這個世界逐漸變得無比真實,
裏頭的每個騎士團都有著自己的歷史,
在各大城鎮的騎士團禮堂組織騎士戰隊、冒險團,
偶爾也會看到趕路中、巡邏中的騎士,
甚至也會有背叛墮落的無賴騎士,
當然也少不了為國家而戰、跟在國王一旁的雇傭騎士團,
這些騎士有著自己的故事,各自的敵人,在這片土地上相互交鋒,
到了最後,甚至會出現許多新的騎士團,寫下新的史詩,
地圖上更有著眾多的小勢力,
從底層的紅色兄弟會、劫匪、小偷、難民、亂軍、憤怒的農民、冒險者,
還有異端和審判廷在各地交鋒,
有沙漠的迦圖和森林的諾多精靈,
北方雪地的迷霧山大軍,南方的拜蛇教,
西方海岸的凡斯凱瑞海賊,德夏沙漠的辛加爾奴販,
入侵的巴克利、梅藤海姆、馬里廷和菲卡維亞,
有時還會出現大軍和英雄,他們的實力甚至可以主導一場戰爭、毀滅一個國家,
難以想像的,這些內容都隨著冒險的進行,逐步擴張,
你會遇到來自這些派系的夥伴,也會聽到更多的謠言和歷史,
逐漸對這片土地產生了解,進而又更加的投入,
潘德這個模組成功的塑造了一個真實而宏大的世界,它把騎砍最有趣的地方完整的發揮了,
即便在我征服了整個潘德後,仍可帶著自建的騎士團大軍討伐入侵者,保衛這片土地,整個旅途彷彿沒有結束的一天,令人無比著迷,


這篇潘德日誌大概花了一個月來記錄,在這之前我並沒有真的玩過潘德這個模組,

雖然早在當初還有G版時便放在硬盤裡頭,那時候收集了40多個模組,名列榜首的潘德卻沒有好好的玩,顯然是因為每個模組都太有魅力了,最後只能不了了之,

實際上這次打開時我對騎砍已經許久沒有熱情,即便裏頭有著無數的世界,一款玩了數千小時的遊戲仍會失去新意,

這次打開潘德,可能是因為沉迷完缺氧之後,切換時空所導致的空虛感作祟,
有幸此時正好是3.9.2版本更新前,我便在Steam工作坊找到了3.9.1的版本,
有趣的是,裡頭已經有了完整的中文化,甚至包含了繁體中文,可說是相當的佛心,

一邊寫日誌一邊投入遊戲,其實相當有趣,雖然有時會感到不便,但長期來說,就好像深度的參與了這場旅程一樣,
每個腳色的對話,都在記錄的過程中好好的品味了一番,這讓我找到了許多之前沒有發現的細節,也讓整個旅程更加真實,

要是之後再次翻開這篇日誌,或許能回味起在潘德的這段旅途,這確實是段美好的回憶,

最後仍要感謝製作組和翻譯,
3.9.2據說還加入了火槍和不少內容,之後還打算做第四個版本,
真是令人期待啊
(*´﹃`*)

而現在每週都能看到領主之旗的開發日誌,真希望有生之年能玩到這遊戲,
甚至是出在二代上的潘德模組,

夢好像做得有點遠了
(〃∀〃)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