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3日 星期二

Day146-三月中日誌

Day146-三月中日誌


(機甲少女)




昨天一如往常的在繳房租的日子順便出門,

兩個禮拜出一次門是相當好的節奏,

雖然總夢想著以後有了房子、大冰箱、$$之後可以三個月出一次門,

不過實際上兩個禮拜的隱蔽生活就相當"充足"了,

出門時心情也挺好的,


這樣的節奏大概會持續好幾年吧,


平凡的日常也發生了值得高興的事情,

譬如上個月肯德基少給的那瓶可樂,

昨天剛好是同個外送員,便補上了,

雖然三瓶可樂有些沉重,

但有補送還是挺讓人滿意的,


我必須承認肯德基吃久了確實有些膩,

有時也會有想吃點其他東西的衝動,

但半個月一次,把各類餐點吃一遍還是相當滿足的,

尤其昨天把義式香草紙包雞配上雞汁風味飯,

真的是好吃的不得了,

果然還是肯德基好啊
(*´﹃`*)


===========================

雜談與正業

(雛子的筆記)



日記通常是我出門後的隔一天寫的,

也就是半個月一次,

不過實際上,距離上次日記也只有短短的十天,

時間上有些短,加上我又渾渾噩噩的,

好像什麼事也沒有做
(つд⊂)


回想這十天,

一開始跑完教程後,就有些疲勞了,

畢竟上個月幾乎每天都有進度,

讓整個人變得有些懶散,


後來辦了Google Play的開發者帳戶和設定好Admob,

雖然想立刻開始心目中的大專案,

不過實際層面上還是先研究怎麼做好一個小遊戲比較合理,

尤其Google Play只需要繳一筆30美就可以自由上傳,

感覺還蠻方便的,

先做幾個小遊戲,當作半私人的作品庫,

應該會蠻有成就感的
(〃∀〃)ゞ


這大概是這個半月的目標吧,

加油!

===========================

遊戲




這十天原本是在玩水滸的,


一路玩到娶了小凝小姐,


打贏武松


跑主線


解心結



不過玩著玩著,就忍不住看了攻略,

看完之後遊戲性就大大下降了,

果然不管動畫還是遊戲,

攻略、評論、劇透這類的,

一眼都不該看阿
(つд⊂)


後來便找了12th的mod來玩,


原本的0.39版我也玩過幾次,

不過去年出的1.0可說是完整許多,

整個模組算是相當硬派,

兼具寫實和功能性,

玩起來相當滿足,


從西方旅行到東方的戰亂之地,

幫岳飛解任務


打聽岳飛的女兒


向岳飛表明意圖


向銀瓶小姐告白


好像被討厭了(つд⊂)


嘗試唱詩


有點好感了(〃∀〃)ゞ


把競技大會的勝利獻給她


終於可以求婚了٩(๑òωó๑)۶


岳飛的看法是......


20000......

我玩騎砍玩這麼多次,還是第一次看到開口就要兩萬的彩禮,

真不愧是岳飛阿つ´Д`)つ

只好把食物賣掉,勒緊褲帶了
(ノдヽ)


求婚成功!



有了妻子就可以繼續旅程了,

之後以南宋封臣的身分孤軍強攻大名府,

血戰一輪後又大戰金軍千人,

可說是無比激烈,



最後成功自立為王,


分封隊上善良的領主


護...護民官(。ŏ﹏ŏ)


騎士領主


平民領主



玩到建國後就有些膩了,

雖然還沒有開始攻城掠地,

不過接下來就只是一直打仗、分封,

騎砍的後期確實有些沉悶,


這個MOD玩起來相當滿足,

尤其各種場景、地圖、人物都相當考究,

感覺很棒,

唯一的缺點就是跳出,

雖然不會阻礙遊戲的進行,

不過不停地重開還是有些麻煩,

像這樣特別宏大的模組無可避免有些優化上的困難吧,


最後把存檔放在硬碟裡,

之後想打仗還可以玩一下,

算是給遊戲做了很好的結尾。


下半個月應該會大大減少玩遊戲的時間,

專心工作吧。

===========================

動畫




這十天除了追番、看"紀實72小時"和一些NHK的紀錄片外,

跟著之前的進度,一天一集的把機甲少女給看完了,

看輕鬆歡樂的動畫確實相當幸福,



尤其每天吃飯的時候看一集,可說是讓生活充滿了意義,

雖然是輕鬆向的動畫,

劇情中後段還是有些深度,

加上活靈活現的腳色設定,

算是很有意思的動畫,


如果說這是模型廣告的話,

那這麼好的廣告請再給我一打
(つд⊂)

===========================

結語






五個月了,內心確實有些複雜的想法,

不過,每當負面、自我否定的情緒浮上的時候,

我都能靜靜地把它們壓下,

尤其看了許多紀錄片、自己也渡過了這些日子,

感覺人生也就是如此而已,

沒有什麼需要感到無力的,

畢竟我是個相當堅強、豁懷的人,

才有辦法活到今天,


擁有這五個月讓我感到滿足,

以往會埋怨上天,想要得到生命的補償,


現在看來,我的人生已經相當值得了,

至少不需要再自怨自艾,


這陣子我特別期待之後的氣候,

這是以往從未有過的體驗,

譬如期待梅雨、期待夏天、期待颱風......


僅僅只是好奇未來的這些日子會有什麼樣的感受而已,

梅雨的時候外頭的車聲是否會減少、夏天洗澡是否會相當舒爽、颱風是否會讓門縫呼呼作響,

期待這些小事或許就是我活著的證明吧,


過去渾渾噩噩的自己,行屍走肉一般的話是無法感受到的,


能有這樣的進步、體驗,

讓我又更加堅定許多,

人生是如此的美好。


===========================

等等邊看實況邊做第一個小遊戲,


晚上看雛子的筆記吃飯,



接著看黑之契約者,

這部動畫特別好看,

好期待阿
(ノ▽〃)

===========================


名言

-Truth is what the voice within tells you-
-真理是你內心的那個聲音告訴你的東西。-

-決心是指當某種內在的信念命令你行動時,你毫不猶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