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日 星期日

Day165-四月日誌

Day165-四月日誌

(雛子的筆記)



這年的三月相當特別,

導致我在開始這篇日誌前花了許多時間打混,

原本有些疲乏,但日記要是不寫,恐怕會亂了步調,

還是簡單紀錄、整理一下好些,


三月比較特別的原因,

主要是我正式開始了眼前的這個專案,

和以前看教程、跟著實作完全不同,

這次是真的踏出了開發者的第一步了,

三周來從只會SetActive開始,

一邊做一邊學,

把unity、c#的一些功能玩過了一遍,

雖然做的只是文字遊戲,

但也非常適合作為起手,

一開始的代碼、物件設定雖然很拙劣,

但最初幾天的不斷學習,

已經能調用一些複雜的內容,

遊戲也稍微可以玩了,

這樣的經驗確實相當神奇,

就像之前看教程也有提到的,

開始自己專案的一天總是會到來,

這個月就是在體驗這樣特別的經驗吧,


如果單純是這樣的日子,

日記應該挺好寫的,

不過在月底的時候,

鄰居突然跑來抗議,

這完全打亂了我的節奏,

畢竟隱蔽生活五個月來,

我沒有和任何人建立任何關係,

所有時間都相當低調、沉默,

沒想到連這樣都能有事找上門,

事情的內容也是完全超乎我的常識,

只能說人生就是充滿意外吧,


我能理解人的素質是相當低落的,

也因此我大部分時間選擇隱蔽起來,

但被打擾的感覺確實不好,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只希望接下來的日子能夠安寧一些,

我只是一個躲在角落的程序員而已,

當作這世界沒我這個人吧
(つд⊂)

==========================

三月也是動畫完結的日子,

愛吃拉麵的小泉同學、魔法使的新娘、OVERLORD都很不錯,

不過接下來的日子大概不會特別追番了,

每周一集的等待時間雖然別有風味,

不過輕鬆自在的一次看完應該更好一些,

要補的番也還有很多
(ノдヽ)


三月還看完了黑之契約者,

這部動畫真的相當好看,

能這樣享受也算是三月長時間工作後的一種幸福吧,


==========================

踏出開發者的第一步真的相當有意思,

剛開始的一個禮拜,

幾乎每天都是起床開始研究,一路做到累,

更新一個版本後睡覺,

整晚也在想代碼和遊戲的事情,

起床後又無縫接軌,


這麼投入一件事情,還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

看著一萬行的代碼、GooglePlay上的第一個小遊戲,

雖然都是不值一提的小東西而已,

但對我來說卻是無比驚人的體驗與成就感,

我想這就是所謂的忘我體驗,

譬如藝術家在繪畫、音樂家在演奏時,

會忘卻時間,每分鐘猶如一秒,

而每秒又比數周來的更有價值,

我想那三周的人生體驗,

確切的影響到了我的思考,

接下來的日子,

也能繼續堅定不移。


==========================

雖然這個月有些混亂,

一方面是開發者日常的初體驗,

二方面是稍微被打擾的隱蔽日常,


不過昨天把冷氣打開後,

徐徐吹來的涼風讓我又開始期待起了夏天的日子,

這樣的經驗以往從未有過,

就像上次日記寫到的一樣,

對於未來的日子,

尤其在冷氣房裡寫著程式,做遊戲的日常,

一定是相當美好。


=========================

雜記


晚上看完心靈判官



明天繼續實現場外人生的存檔功能吧

應該是用PlayerPrefs土法煉鋼的完成

希望別把事情搞得太複雜
(つд⊂)

=========================


名言

I have only one life and it is shot enough; why waste it on things I don't want most?

我只有一次生命,而它又是那麼短促;為何要在那些我不是最需要的事物上去浪費我的生命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