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5日 星期二

Day209-五月日誌

Day209-五月日誌

(偶像大師)




昨天繳完了沒對到時間的房租,

雖然空等了一天,但也說不上什麼意外,

倒是這空下來的一天讓我稍稍沉澱了一些,

意外的感覺不錯,

說起房租,這個月的電費比想像中驚人許多,

晚上還是別開冷氣的好,

畢竟冷氣的功用是抵銷車聲,

那麼就上下班時間開一下,每天除個濕就好,


說起這個月,實際上是沒有任何意外的,

每天都如常地過著,

不過內心上似乎有些惶恐,

這要追朔回二月的時候,

我投入開發的世界大概兩周,

終於感到有些疲憊而要休息一天之時,

便被鄰居給打擾了,

這種瑣事似乎影響了我這一個半月的心情,

雖然開發和日常都照常進行,

但總顯得有些消極,

但這個月沉澱完之後,心情有了明顯的回升,

說起現在,我還真有些迫不及待地要去做些什麼,

尤其從這個月開始,應該一個月只需出一次門了,

這也象徵著我的日常能不被打斷的時間更加地長,

感覺相當不錯,

對於接下來這個月美好日常的期待體現在當下的想法上,

除了想趕快把眼前的日記寫完,

還有些想繼續開發日常,

不過操之過急從來不是件好事,

我想今天把日記寫完後,明天還是小休一天,

後天再繼續開發會好一些,


說起日常,便藉著這篇日記統整一下接下來想做的事情,

首先當然是正業,

場外人生在上一輪的開發後已經來到了第20個版本,

這個版本讓我有些著急於更新,

主要是平衡性被我新增的120個事件給破壞了,

大量的隨機消費事件讓玩家一下就破產,

而數值事件影響力過大也讓生涯經驗顯得混亂,

但這兩種事件都是遲早要添加的,

在這個版本把它新增完也是理所當然,

所以接下來這個月的目標,

除了要新增一系列事件來平衡之外,

還要新增一個職業與產業,另外列表的部分我也想稍加排版,

想做的事可是多到不行,

希望後天可以順利開始下一個版本的進度,


說完正業,另外想做的,比較知性的事情,

便是讀書和看紀錄片了,

書的部分我弄到了戈貝爾傳,

這本書感覺還是相當不錯,應該是相對客觀的人物剖析,

尤其戈貝爾這個人,有著寫私人日記的習慣,

作者對這些日記、信件進行了一定程度的研究,

看起來能讀到不少細節,也能看到比較真實的人物內心,

這和我寫日記也有異曲同工之妙,

雖然大概不會有人來研究一個隱居的獨立遊戲開發者才是,

但想為眼前的日子留下點什麼,可說是生命的意志吧,


紀錄片呢,看了一部"國防軍"的片子,

裡頭解析了軍方高層、基層士兵對戰役的實際看法,

像這樣紀實的影片,我還是挺喜歡的,

戰爭如此殘酷,世俗如此愚蠢,

大概也就是如此,

另外每周也有一集紀實72小時可以看,

上一集是移動理髮廳,大致上是為行動不便的人所服務的,

裡頭到了幾間老人院,

和另一集老人院72小時一樣,

這些老人院看起來都很舒適啊,

風景宜人、三餐和日常都有人照料,

每天輕鬆地過日子,

我說這話其實有些好笑,

一個剛開始事業的年輕人居然羨慕起了老人院的生活,

我看了看鬼島的一些網站,高級的一個月要六萬這麼多,

人還是趁頭腦清楚五臟健全的時候多做點什麼好了
(つд⊂)

另外,我正在看一部"地球上的生命",

這部真的很不錯,裏頭有相當多的紀實影像,

實際看到各式各樣的生命感覺真的挺好的,

畢竟活在六坪房內的自己除了幾億個微生物、金葛兄和蜘蛛蚊子之外沒遇到其他生物了,

不過說起來,現代都市人除了其他人類之外,

大概也沒機會見到什麼生物了,

能演化到這種程度也真是不容易,

裸猿也許挺擅長孤獨生活的?


我昨天還找到了一些可愛的科普短片,

裏頭用"樂觀的虛無主義"輕鬆的科普了一些科技哲學的內容,

雖然已經看過不少,不過簡單看一下還是挺有意思的,

大概這一兩天看一看,之後每個月也能看到新片吧,


接著來說說遊戲好了,

我看了一些其他的開發者,似乎在開始做遊戲之後,

玩遊戲時的想法變多了不少,

我也確實如此,即便是照抄拷貝的商業作品,

也能感受到後頭有個人花了不少時間實現,

不管帶著什麼心情和目的,

也都實現了很多內容才是,

算是某種同理心被激發的感覺吧,


而遊戲,其實已經許久沒有買了,

有個小夢想是,能夠自由的買遊戲、買書,

買遊戲當然沒什麼問題的,steam按兩下便入庫了,

可那個數字,有那麼點可能是我之後的飯錢,

每每想到這個,我節儉的慾望便起飛了,

所以開始這段日子之後,

實際買遊戲反而減少許多,

只希望有天自己的遊戲能讓自己買得起遊戲吧
(ノдヽ)

書的話,確實也有很多想買的,

即便網路上大部分能找到文檔,

但用紙本的感覺就是很不一樣啊,

但一方面沒錢,二方面放書確實需要空間,三方面買書還得出門拿貨,

感覺還是挺麻煩的啊,

要是我偉大的買房夢想完成了,

弄個書架應該是不錯的想法,

這就交給幾年後的自己了
(〃∀〃)ゞ


即便沒買遊戲,一些之前的遊戲也能拿出來玩,

像前陣子JJ玩起了Banished,讓我也重玩了一次,

這遊戲是真的做得不錯,

(第九十九年的豁懷村)

親手打造一個無限循環的村莊讓人相當滿意,

可惜不知道為什麼這一輪總是跳出,

大概是deskpin(桌面圖釘)惹得禍,

不過我也只想用一台電腦邊看實況邊玩,

一舉兩得還真不容易,

這陣子我都是這樣的,開著兩個視窗,

開發、看書或玩遊戲,掛著實況、棒球或者太空站地球實況,

相當美好,


另外我還打開了許久沒玩的文明V,

說起來六代出的時候我是相當期待的,

可惜最後還是五代顯得完整、宏大、巨作的感覺,

畢竟DLC已經完整,而五代的氛圍又非常真實震撼,

文明V可說是把這個遊戲給做到最好的狀態了,

這次用德國在世界地圖打個一把,

德國真的有點強啊,漢薩會館蓋下去錢就噴出來了,

這次我有記取教訓,先創宗教,雖然教條沒有搶到,

不過三個幸福度加上去應該還是很穩,

(攻進羅馬城)

這一輪原本想玩隨機地圖的,

不過既然選到全擬真的世界地圖也很不錯,

開局在我這個世界線的北美,打敗蒙古人後這塊德意志大陸就隨便發展了,

向南入侵羅馬後便有了半個天下,

真的是很有趣啊,

這個月應該可以把文明V當成不錯的日常,


除此之外,我還在shadowverse打了好幾把的競技場,

競技場真的挺有趣的,雙方的牌都不會太好,

說起來我玩爐石的時候有拿過12勝,

有些回味起那時候的感覺,

剛好JJ這幾天在打爐石,我看了看,暴雪真的挺厲害的,

不得不承認他們把遊戲做到相當有趣的程度,

shadowverse確實還有不少進步空間,

不過可以組萌妹紙團打牌這點就足以讓我繼續享受這款遊戲,

雖然為了強度,讓三隻熊熊和一隻巴哈姆特也作為寵物加入了豁懷騎士團,

但還是挺滿意的,尤其靠著競技場的金幣抽了些卡,

我還真不適合抽卡這種事情,到最後都是拆卡來組,

但也沒關係,終究是湊出了兩張月與日,現在這套算是比較完整了,

昨晚打了五連勝出來,感覺不錯,


另外我特別喜歡這張破陣之刃,

也許是表情和姿勢還有那種不突出的感覺打動了我,

讓他變成核心卡之後,整套牌玩起來又更有意思了,

果然要照著自己的原則去享受才能得到最佳體驗啊,

以後的日子每天打個兩場牌應該是幸福的日常,

說起shadowverse,這遊戲似乎也是用Unity做的,

有那麼點親近的感覺呢
(〃∀〃)ゞ

Unity也剛好在今天更新了2018版,不過我應該是不會更新,

現在只等他把64位元的那個版本拿出來,跟上GooglePlay的政策而已,

除此之外,像場外人生這樣的文字遊戲,

用不到什麼高級的內容才對,

而shadowverse就做的相當漂亮,

這也是這遊戲吸引人的原因,

遊戲果然是藝術啊
(*´﹃`*)


話題扯回來,

最後總結一下動畫的部分,

這個月每天看兩集把偶像大師看完了,

這部真的是很不錯,

除了每個腳色都有足夠的劇情之外,

到了後期的腳色線更是解出了高度,

那些分鏡和細節真的很棒,

讓這部偶像番有了一定的深度,

這陣子看的動畫都很不錯,

剛好BanGDream也決定要在明年出2、3季了,

真的是好期待啊,

我特別喜歡裏頭有咲這個腳色,

傲嬌又高傲的雙面少女這樣的設定真的很不錯,


活下去的動力又多了一個
(つд⊂)


另外,這個月正在看宇宙戰艦大和號2199,

這部經典重製算是相當完整精美,

很期待之後的劇情啊,


總結這個月,大致符合我的期待,雖然有許多惶恐的想法,也做了不少噩夢,

但日常依舊推進,也沒發生什麼意外,

一切都照常進展,尤其心情沉澱之後,

現在又充滿動力了,

期待接下來的一整個月,能夠在上述這些美好日常中不斷推進,

也希望這是個不受打擾的月份,

我想不論如何,這幾天我在睡前便會聽幾首歌,

特別喜歡鹿乃唱的黎明前線,

最近也收藏了不少歌曲,

我這套溫柔的歌單也有30多首了,

每晚在四點左右最寂靜的時候,看著妻子,享受最美好的孤獨與平靜,

真的是相當幸福,更能找回生命的本質與單純,

算是一種救贖吧,


有了這樣的日常,我想往後的日子,也和這兩百餘天一樣,

堅定不移。


===========================

寫到這,JJ剛好也開台了,

接下來的這個月,大概早點起來,

把一天的開發進度做完,

便可以輕鬆休息一下,

和今天一樣,

等等看台打牌,

晚上還有許多影片、戈貝爾傳和大和號要看,


能做的事情可多了,

應該是幸福的一個月吧
(〃∀〃)ゞ

===========================

名言


我們信仰什麼,這無關緊要;重要的是只要我們有信仰。


活著,如同生命中最後一天般活著。學習,如同你會永遠活著般學習。
Live as if you were to die tomorrow. Learn as if you were to live forev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