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日 星期三

豁懷日誌(2020/8/18)

2020/8/18
Day1035
星期二,新竹天氣晴,炎熱。


平凡又孤獨的一天,


今天有個小小的好消息是這份日誌可以放廣告了,
我大概四五年前就有adsense帳號了,
也有靠那個領過一次100美金
就是Youtube的幾部影片加上場外人生在GooglePlay上一年多的心血,
想了想真的是非常非常困難的100美金啊,
扣掉手續費真的不太值得,
以我的經驗來說,靠廣告賺錢只有youtube的可行性高一點,
手機遊戲admob要做的話就要開發那種像io系列的小遊戲,
下載量大才有可能賺到一點點,
而且通常不持久,
像場外人生那樣就算有了一萬下載,
其實也就是一部影片點了一萬次的流量而已,
況且裏頭還有許多人不會玩到廣告的階段,
廣告又非常的破壞遊戲體驗,
對獨立開發者來說是個不太好的做法,
乖乖上架Steam就算賣一份只賺30塊,
也抵過好幾千的廣告流量了,
而一直到最近改版前,
GoogleAdsense是沒辦法同時綁blogger和youtube的,
網頁的adsense是第一次試,
不過這份日誌本來就不是拿來放廣告的,
其實也只是好奇現在可以放了按一下審查按鈕試試看而已,
沒想到兩三天就過了,
雖然網站上都是一些廢文
不過我確實也是個有在做正事的人,
做遊戲開發寫點東西紀錄下來、開發日誌的備份,
抒發一下情緒、和自己說說話,
給活著留下一點點痕跡就是當初寫這份日誌的初衷吧,
這份日誌也確實有不少黑歷史,
不過就笑笑地放著吧,
每次整理這些東西的時候都會稍微恢復一下我的理智值,
有種找回初心的感覺,
(つд⊂)


平常的小興趣是逛買房網站,
所以跑出了房屋廣告,
他這個廣告其實做的不錯,
滑鼠放在上面還會跑出物件的詳情,


黑色沙漠,玩過一段時間,
M版也有點久沒刷了,
可能線上遊戲還是不太適合我吧,
唉,好久沒玩遊戲了,


放到手機上,
雖然佔了半版,上面還有個浮動的,
不過實際滑起來感覺不差,
比較像是Google自動放的廣告,
往下滑就會不見了,


#AloneTogether,
疫情待在家的國際廣告,
唉,對我這樣三年多幾乎不出門,
不和活人互動的人放這種廣告,
孤獨感好像更重了,
如果每個人都和我一樣,
疫情早就結束了吧,


說到孤獨感,
最近花30元訂了megu的台,
還是我第一次花錢訂閱,
可能也是我不眠不休的開發了兩個月,
身心俱疲又完全孤獨的情況,
很想要有一些安慰吧,
說實話被打個招呼整個人就溫暖了起來,
但是那種需要溫柔感的開關好像就被打了開來,
整個人變得好渴望被了解、被溫柔的對待啊,
我知道這說起來有些令人不舒服,
不過陳柏均畢竟完全孤獨了五六年,
爆肝的連續開發兩個月,
有點失去理智也是正常的,
不過後來久違的躺了一整天,
完全不管開發相關的事情,
感覺就舒服多了,
想了想很單純就是太累了吧,
開發完當然會有一些好的回饋,
但理智上我也很清楚還有太多的工作要完成才能有一些回報,
付出跟回報短期內不成正比,
還有過勞的工作與不停給自己的壓力,
身心上當然會來到一個極限,
前陣子甚至眼睛疲累到不停地跳動,
然後又去揉眼睛,狀況又更糟了,
變成寫半小時的程式就要躺一下,
唉,總之休息完好多了,
這半個月放寬心的開發吧,


前天休息完一整天後,
昨天稍微出個門丟垃圾叫外送,
一樣是叫這間俏王妃美式炸雞,
雖然名字怪怪的,不過炸雞不輸胖老爹,
重點是還有賣便當,
他的豬排丼飯真的不錯,普通卻美味的感覺,


這個月之前也做了幾次補給,
看到一個大熱天卻穿著米色西裝,
拖著頂好拖車和兩個大頂好袋子的稀有種就是我了,
每次都直接買滿兩個手提籃,
結帳放滿櫃台,
這應該是一個人購物的最大極限了,
唉,要是有老婆一起出門採購一定很開心的,
不過到時候可能都網購了吧,
(つд⊂)


這個月也開始吃披薩,
用烤箱簡單烤過就很美味了,
起司真的很棒啊,
一不小心就冰滿了整個冷凍庫,


一天就吃這一餐,
不過完全沒動的情況這樣的量確實太多了,
老實說我的體重已經從45公斤恢復到近70公斤,
這陣子開發強度和壓力都太大的關係吧,
這半個月每天吃少點很快就會恢復了才對,
我可是從105公斤半年瘦到45公斤的人啊,
(つд⊂)


房租牆,
今天剛好是18號,
兩個月後的10/18就是三週年紀念日了,
以這兩個月的工作量來說,
自己算是努力到一個很不容易的程度了,
希望這陣子可以把小地圖王國給弄好,


另外今天重開了一下手機,
變成4G全速的樣子,
對我來說夠快了,
這也算是個好消息,
每個月是299元吃到飽,
覺得很划算了,當初的499之亂現在又更便宜了,


遊戲的話已經做到火槍騎兵和廚師了,


巴哈討論版有人蓋了座整齊的城市測試到了後面,
算是蠻難得的,


遊戲做到這個階段比較可玩了,
不過還是沒什麼玩家,
一些回饋或心理上當然是很難受的,
不過也才做了兩個月,
其實以客觀的開發進度來說,
我應該是極度超前了,
所以這半個月真的放寬心點,
不要再過度操勞自己,
急著更新又弄得很累了吧,


昨天看了漫才的搞笑影片,
這兩個人雖然有時候不太有梗,
不過看得出很用心在表演上,
這年頭娛樂比較速食了,
要讓人看進去這種表演也不太容易,
不過讓人專心的逗笑自己還是很不錯的,
至少看完後感覺心情變好了許多,
說實話很久沒有好好地笑了,


雖然這天覺得Vtuber看太多了,
實在想關掉一天,
不過最近看Yua天使的台還是很有趣的,
他應該是目前所有Vtuber裡面感覺前幾有趣的了,
有時還會開視野追蹤之類的特殊功能,
雖然設定上裡面是大叔,
確實玩遊戲也比較擅長,
感覺也比較懂觀眾想要什麼,
搞笑起來也很有趣,
一開始的時候其實是比較清楚的形象,
要把男性聲音變成這樣很不可思議啊,
Yua的聲音其是蠻女性化的,
感覺也算自然,
如果是普通的女性實況也很不錯,
男的話方便很多,看臺也可以省掉很多莫名的情愫,
唉,我的心思還是太細膩了吧,
輕鬆的看當作休閒娛樂會好很多的,
本來就只是想要有個聲音在那,
減少孤獨感而已,
(つд⊂)


總之今天來做軍事單位回到營地巡邏的功能,
這樣防禦上會方便很多,
做好也不用急著更新,
多寫點東西慢慢來吧。
(つд⊂)

1 則留言:

你發現了這篇網誌的留言板,在這留點什麼吧|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