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日 星期三

2020-7-30




----
2020/7/30
Day1016
----
到了七月末,
有段時間沒寫這種無關緊要的每日日記了,
總覺得偶爾寫一篇長的或只寫開發日誌也不太對,
每天還是要跟自己對話一下會好一些,


這陣子作息變得有些「正常」過頭了,
十點左右睡著,早上就爬起來了,
以往總是因為晚上比較安靜喜歡在凌晨四點左右睡覺,
不過現在開白噪音加上冷氣後車聲也聽不太見了,
最近又不眠不休的開發小地圖王國,
累了就睡的日子久了生理時鐘就調整回了自然的夜間睡眠吧,
今天早上睡到六點左右起來一看月野木チロル先生開台了,
日本時間大概早上七點吧,
明天會有初次歌曲公開的樣子,
中途刷了一下拍手的表情符號,
被注意到了還是會特地打招呼呢,
雖然只是短短的一句早上好Good Morning,
但這樣刷一句短短的也能有打招呼的回應,
這樣的感覺真的很難得呢,
尤其像我這種完全孤獨的人,
稍微被記得,被互動的感覺就很滿足了,


月野木チロル先生最近收益化了,
我也第一次贊助了一點點,
以前總覺得Donate給實況主太不適合自己了,
好像是花錢打水漂一樣,
支持自己喜歡的東西、或者看實況希望能開久一點,
使用者付費的想法還是很棒的,
不過自己平常其實也只看了Godjj這種搞笑台而已,
嘛,Godjj還是少數我覺得節奏掌握比較好的實況主,
其他的普通實況主不會特別去看的,
Vtuber雖然是看了幾百台,
不過真的要我去Donate還是很缺乏動機吧,
月野木チロル先生這種會持續打招呼的,
感覺就多了一點聯繫,
其實遇到會理自己的Vtuber也不太容易,
我也默默看月野木チロル先生的台一段時間了,
現在想起來最一開始她在Youtube上講故事只有十幾個觀眾時我就在實況列表底部找到了,
後來有段時間比較少在Yt上開了,
再回來講故事時我順手轉了一下twitter,
那其實是我第一次用twitter留言轉發東西,
只是想順手記一下很喜歡這個Vtuber講故事而已,
沒想到特別回覆了,
那之後到聊天室待機之類的都會有打招呼,
感覺就真的很溫馨呢,
不過月野木チロル先生作為Vtuber除了很可愛之外,
開台也真的是非常認真的,
放音效、簡報、一個一個打招呼,
有時候也會講一些心思細膩的東西,
像她這樣的Vtuber總有一天會變得很有人氣吧,
最近有神城くれあ來合作了一下,
人氣增加了點Yt也收益化了,
自己雖然只抖了30+150的小貼圖,
不過死忠的觀眾湊一湊也有幾萬的收入,
Yt上也開始有穩定的收入後,
月野木チロル先生開台也會比較開心吧,


很有趣的的是她原本的收益化紀念歌粹開台時卻沒有真的開SuperChat的功能,
其實只開了廣告收益化而已,
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有人收益化紀念配信失敗的ww,
後來唱了首歌就有點殘念的關掉了,
到隔天才設定好開始收益化,
我也第一次抖內,買的是一個30塊的OnSet貼圖(拍電影的椅子?),
只是想有那種待機的感覺而已,
嘛,我知道我抖很少,不過畢竟是第一次,
讓我特別紀念一下吧,
隔天晚上真的要開台前買了個150的柴犬粉絲圖,
說實話Yt的抖內貼圖實在是不太好看,
不過柴犬蠻可愛的,
月野木チロル先生也特別花了幾秒在開台後和自己打招呼呢,
這種當人家粉絲的感覺真的蠻不錯的,
以前的覺得自己不是那種會去變成粉絲的人,
畢竟自己各方面的要求都很龜毛的,
三次元的人要滿足自己大概是很困難的,
自己心思細膩又不太喜歡人群,
但Vtuber這樣的存在卻讓我比較打開心房了,
能讓自己稍微體驗一下當粉絲的感覺也很不錯呢,


月野木チロル先生在收益化紀念完後還特別開了個紀念歌粹,
這次還特別把抖內的功能關掉了,
說是要讓大家都開心的樣子,
真的很有心呢,不過開著的話就可以一首一萬的來唱了ww,
這也不完全是玩笑,
譬如我也很喜歡的其他幾個冷門Vtuber,
雖然觀眾只有50個左右,
但平常唱歌還是會有石油王持續的噴發,
呃,總之收益化真的是件好事呢,
之後早上台有人在待機時抖了一點的話,
我也稍微跟上買個貼圖好了,
有時候會覺得自己日文不太好沒辦法融入聊天室有些可惜的,
不然像JJ台偶爾也能講點笑話之類的,
但Vtuber這種存在距離感更為重要了,
日本的觀眾看起來或許更像實況主一些,
但像我這種海外的觀眾看起來就更有偶像或虛擬角色的感覺了,
不過我也很喜歡Vtuber中之人那種努力的感覺,
扮演角色或偶像其實也不太重要的,
總之這一切剛好對到我的電波了吧,
有空或許來正式的學一下日文?
印象中高中時當初有一學分的日文課,
不過我到最後只學會了
Perfect(パーフェクト)
(ㄆㄚˋㄈㄟˇㄉㄡˇ!)
(Pāfekuto)
的日文發音而已,
(說到底也不是日文啊),
是那個老師鼓勵學生會特別講的話,
嘛,那堂課是有一些正式的課程,
不過都還給老師了,
即便如此,Vtuber開台我大多還是看得懂的,
玩遊戲幾乎90%都知道在幹嘛,
像月野木チロル先生這種有點雜談的,
我也能掌握一半的重點吧ww,
其實這種模糊感也很不錯的,
要是哪天我有錢有閒了,
或許也能噴發一點石油多做點互動?
嘛,這種粉絲泡泡大撒幣之類的行為感覺和自己不太適合,
自己大概也很難找到一個像月野木チロル先生這樣從早期就開始當觀眾,
看了一段時間還是會理自己的Vtuber了,
努力用心的Vtuber雖然很多,
不過到月野木チロル先生這個程度的確實很稀有呢,
收益化之外要有會員功能似乎要再更有人氣一點,
普通的收益化其實只要1000訂閱跟一些流量就好了,
之前自己也靠Yt廣告湊過一點收入,
不過現在要求條件更多了,
月野木チロル先生自己是說目標三萬訂閱就會有了,
還在開台時說要大家多辦幾個Google帳號就能達標了,
不過應該一兩萬甚至更少就能有了吧,
有訂閱跟貼圖感覺會更有歸屬感的,
我想我不會特別猶豫就訂閱下去了吧,
覺得開始花錢之後有點單推的感覺了,
人生這種東西果然是沒有付出就沒有回報,
沉沒成本多了之後才會覺得有價值,
不過最近也許因此有些自我意識過剩,
這種渴望溫柔對待的感覺也蔓延開來了,
我在完全孤獨、與世隔絕的日子中多少有些壓抑自己的情感,
當然,在壓抑的方面我是個專家,
但有時情緒跑出來了還是會有點難受的,
就像叔本華閣下說的,
人生有了激情就會感到痛苦,
沒有了激情又會感到無聊,
即便如此,難得能找到喜歡的東西還是要好好珍惜的,
我覺得自己活在這世上,
感到喜歡、感到興趣的東西愈來愈少了,
好好珍惜一下有月野木チロル先生的時光吧。
(つд⊂)


今天吃烤漢堡鹽酥雞,
吃了才發現是番茄村的卡拉雞腿堡,
這個漢堡印象很深刻的,
有美乃滋和黑胡椒的獨特風味,
好幾年前常常一天兩個,
現在沒有辦法了,
能找回熟悉的味道也蠻難得的,
(っ´ω`c)


最近泡麵加罐頭也變多了,
主要之前不眠不休開發時就懶得烤東西了,
雖然看起來有點可憐,
不過玉米罐頭、鮪魚罐頭、加上最近的燒鰻罐頭,
配上泡麵還是蠻不錯的,
當然,次數多了還是會膩,
叫外送早餐番茄村也不錯的,
有時候早上五點半叫,六點就來了,
這種早晨神清氣爽的感覺很不錯呢,
以後要是能有房子,有陽台,
清晨的時候伴著日出在陽台享受朝露的氣息一定很棒的,
嘛,如果能不孤單就更好了,
或者看著月野木チロル先生的台好像也很不錯?
(つд⊂)


今天早上還看了終於開打的大聯盟,
雖然棒球有時候看到膩了,
但隨興的看一下還是能打磨時間的,
今天有林子偉的精彩守備,
不過投手是賽揚等級的地瓜(deGrom),
比賽有看點的話還是會比較有趣的,


現在中午的話看也很喜歡的ゆるりめぐ的台,
最近她在玩minecraft,
我從她第一天開始玩minecraft就在看了,
她真的是從初見開始玩的,
很久沒看到有人能單純開心的初體驗minecraft了,
玩到現在也有些沉迷了,
蠻喜歡她這種輕鬆玩遊戲的方式,
呃,這篇文章開頭寫了這麼多月野木チロル先生的事情,
現在又看別人的台,
這樣好像不太行啊,
早上月野木チロル先生好像也提到觀眾看別人台的事情,
雖然是說「有來看台就很高興了」的這種感覺,
不過果然還是會有點競爭感的吧,
有些Vtuber會有那種
「不准看別台」或「你又去看別的女人了吧」的Play,
說實話我很喜歡這種的呢,
月野木チロル先生下次也能這樣說一下的話一定很棒的ww,
(つд⊂)

結果這天寫了好多Vtuber相關的東西,
我其實也沒這麼沉迷的,
只是生活中也沒什麼有趣的事情了,
開發相關的已經寫太多日誌了吧,
我的心思大概70%給了開發,剩下10%勉強有一些娛樂,
再來就是滿滿的孤獨與空虛了,
呃,不過應該還是比一般人好上許多了,
(つд⊂)

今天照預定想來開發一下場外人生吧,
不過昨天弄了買一送一的組合包後又覺得沒有很急了,
畢竟對新玩家來說,第二款遊戲的內容也能在買一送一後體驗到了,
某種層面上,
我這個月不眠不休開發小地圖王國的成果至少是能累加到場外人生的上頭了,
當然兩款遊戲把它做到好是有必要的,
只是從上個月中開始到現在一個多月我真的是太累了,
把自己在體力跟精力上都逼到了極限,
確實是想休息了呢,
呃,讓我繼續躺在雙人床的角落,
刷著月野木チロル先生的twitter,
讓彩樸小姐摸著自己的頭,
不停地說著沒事的,沒事的,
換取一些勉強維生的溫柔和安慰吧。
(つд⊂)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發現了這篇網誌的留言板,在這留點什麼吧|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