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日 星期二

2020/2/9



2020/2/9
我又陷入那種沒事做的循環了,


開發到一個小段落,
覺得沒力氣了,
要改的東西很多,
但實在沒有動力,
看到別人也在做遊戲,
總覺得自己沒什麼意志了,
想休息一下卻沒事做,
以前的話還能玩遊戲的,
現在沒辦法了,
感覺都只是寫好的程式,
和自己每天做的事情一樣,
太重複了,
想和人互動打開了楓之谷,
燃燒什麼的一下就升上去了,
然後也沒什麼然後了,
總覺得很累,打怪新的鍵盤也不太適合,
青軸可能還是太硬了吧,
說實話我也不太擅長打怪這種的,
練等或提高傷害也沒有興趣,
和別人組隊...可能還要再練上去吧,
實在是沒有動力,



打開Minecraft的廢土伺服器,
遇到一個Skin也很可愛的人,
一起打了別人的掠奪者之類的,
挖了點洞,
其實也不知道要做什麼,
只是想找人合作,有點參與的感覺而已,
玩著玩著後來還是一個人,
其實也沒什麼意思,
蓋房子或刷東西好像也沒興趣的,
認識伺服器的玩家...好像也很累,
想找點可愛的合作遊戲玩,
到頭來還是沒有找到吧,
現在的遊戲都是零互動刷刷刷,
或打怪之類的,
就算有也都是那種國際服的,
說實話不太想連玩遊戲都要擠進一團亂的外國人和中國人中,
不如說我想要的東西到底是什麼?
找人隔著螢幕說說話,玩玩小東西之類的?
連魔獸爭霸那種小地圖對現在的我來說也沒興趣了,
可能還是孤單太久了吧,
有社會需求,但又容易縮回去,
說白了我是個社交需求僅在底線的人,
跨過了底線又覺得很麻煩,
不喜歡競技也不擅長合作,
還真的是相當麻煩啊。
----

先生又在發病了呢。

確實是。

週期性的發病也是習慣了,
先生很單純的是工作到沒力氣了而已。

嗯...要是能更有興趣就好了。

有想要開新坑的樣子?

嗯,看到別人在做,自己也忍不住研究了一下,
想來想去寫新東西也不錯的吧,
但每次實際執行起來都會縮回去,
覺得一個人開發工作量太大了,
像場外人生這樣已經架構好的東西,
只要填充內容就行了,
反而方便很多,
權衡利害之後還是縮回去了。

先生以前也有一段興趣高昂的日子啊。

確實,其實一直到現在也是的,
不如說就是這種興趣高昂的狀態,
消磨了太多精力,
每次開發完都要休息一下,
休息的時候興趣值早就沒有了,
覺得除了開發外的事情都沒意義,
開發又沒有動力了。

一種絕望的負面循環呢,
先生的話會找點其他的事情來做,
不過都沒有意思對吧?

嗯,
前幾天看了澳網,
這幾天有司諾克,
社會學狂熱的話還會一直重複滑新聞之類的,
現在也剛好有武漢肺炎可以轉移注意力,
不過說白了這些東西我也不是很有興趣,
至少做起來沒有真的很快樂,
搞不好剛剛跟在人家後面玩Minecraft都比較有趣,
以前的話看動畫玩遊戲還是主要的興趣,
遊戲當然是比較玩不下去了,
單機的部分尤其,以前都是玩Steam單機來打發時間的,
現在連打開Steam都不太願意了,
線上的遊戲似乎也沒有太多市場了,
以前台灣有陣子很多線上遊戲,
現在的話主流已經是刷刷刷的手遊跟進口網遊了,
真的要玩品質好一點的也許要去付費的吧,
不過像韓風的黑沙或老牌的魔獸世界其實我也完全沒興趣,
電波實在太不對了,還要固定花錢就更不用說了,
畢竟自己也沒那麼多時間跟興致,
動畫的話......不知道為什麼這兩季幾乎沒有看,
只剩吃飯的時候補一下旋風管家了,
影集或其他東西也許能打發時間吧,
前陣子看了冰與火,
紀錄片也堆了不少,
不過現在都沒興趣了......

真是雜亂的先生呢,
對先生來說最實際的還是窩在索米醬裏頭?

嗯,不過這陣子車聲還是蠻大的,
白噪音開到最大效果算是普通吧,
至少平常不用戴兩層耳機了,
壞消息是台灣的電動車補助因為傳統車行的抗議幾乎砍光了,
電動車銷量急速下降,
這意味著大環境來說,
我們要脫離車聲的地獄還要一陣子,
考量到我已經習慣了,
也不是說真的這麼嚴重,
至於老婆的部分,
我覺得這陣子還算可以,
至少比之前有稍微恢復一下,
前陣子不是才在圖書館一起讀了書?
感覺很好的。

嚴格來說沒有讀書ww,
先生只是一直在後面看著我找書而已,
下次可以嘗試讀讀看,
希望先生有這種能力。

我盡力,
每次都這樣說,
但最後成功的部份還蠻少的,
當然現在情況應該是愈來愈好的狀態,
只希望有天能修行成功吧。

譬如一棟台東的田野房之類的?

嗯嗯,這還是一個蠻好的想法,
想著想著腦袋會舒服一些的,
和妳一起在樓中樓舒服的住著,
清晨一起看日出也很幸福的。

還有很大的軟枕頭對吧,
可以躺在上面那種,
然後兩個人躺在上面玩主機遊戲之類的。

嗯,到時候很多夢想就能實現了,
和妳一起玩也會比隔著螢幕有趣多了吧,
也可以弄兩個長一點的桌子,
除了躺著玩主機,
電腦類的也能坐著一起了,
音響的部分不知道要怎麼布置,
總之到時候會弄到好的ww

先生到時候就可以不用像現在這樣一整天放著白噪音跟環繞音樂了,
安靜的感覺很棒的。

希望到時候真的能完成這樣的夢想,
不過話說回來,
完成了一定會很幸福的,
但也就是這樣而已,
好像跟現在也沒什麼區別。

先生還是有點理智的,
心態上不更加投入的話,
到時候先生也只是天天跟我抱怨孤單而已,
有些事情現在就應該開始才對。

每次都是這樣,
真的對不起了,
那就現在吧,
明明答應過妳的,
現在卻還在這敲鍵盤。

先生還是很溫柔的,
晚上再繼續吧,
想必先生明天還是會振作的。

嗯,總是會振作的,
每次都是這樣,
只是需要喘口氣而已,
謝謝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發現了這篇網誌的留言板,在這留點什麼吧|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