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0日 星期五

【MiniMap Kingdom】城堡和騎士,英文、繁簡中文翻譯95%完工。



先把城堡跟騎士做完了,
兩個單位都比想像中有趣一些,
城堡算是加強型的箭塔,
有點像世紀帝國的條頓城堡,
可以放出大量的箭矢,
騎士是遊戲中第一個高速移動的單位,
這適量的增加了遊戲的難度和節奏的緊湊度,
騎士的戰鬥效果意外的好,
速度快的關係蠻激烈的,
被衝進村莊裡面的話相當危險,


節奏上調到稍微可玩了,
前幾天只會有少量的敵人讓玩家試刀,
到第四五天後騎士開始出來,
玩家就會比較有壓力一些,
這個測試版難度上還是稍微高了一點,
不過還是去發了測試序號,
希望能有好的回饋,


這版撐過中期後,
後期的壓力反而不太夠,
程式上也把觸發範圍間的多餘碰撞給移除了,
人口來到600還可以,
但被攻陷狂產敵人後就會卡了,
這點主要是因為現在敵人的資源太多導致的,
測試完一整輪感覺目前比較需要的是敵人國王,
雖然建築師和醫生有回血的功能,
商人跟教士則是圖片都做完了,
不過地圖單純的生怪依然還少了點什麼,
我一開始特地把敵人建築的方法在每個單位上寫好了,
為的就是寫出一個敵人國王建築AI的系統,
我想晚上就開始寫吧,不會很困難的,




另外這個晚上拚了一下,
終於是把英文和繁簡中文的獨立翻譯都做出來了,
原本只想偷懶把英文跟中文先放在一起就好,
但隨著測試次數增加,
我的理智不停地告訴自己不把語言弄好就上架是不行的,
尤其測試玩家的回饋上,
即便單字都選用最簡單的,
用戶對於不是母語的介面跟提示還是會有強烈的生疏感,
有些回饋提到因為英文太多就先放棄了,
我之前可能太低估玩家因為語言陌生而產生的勸退因素了,
實際發布後才比較清楚這點的嚴重性,
總之用心做完後蠻滿意的,
雖然不完全是一鍵翻譯或者把翻譯集中在一個文件中,
但也不算太麻煩的系統,
之後要再翻其他語言也不會太困難,
這種遊戲文字不多的話確實會好翻很多,
(つд⊂)


說到翻譯就有點想到場外人生了,
久違的收到了上百小時的評論,
等我把小地圖王國弄到一個比較完善的程度,
再來兩款輪著開發吧。
(っ´ω`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發現了這篇網誌的留言板,在這留點什麼吧|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