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日 星期一

獨立開發遊戲的第一筆收入、雜事紀錄。






8/6,遊戲上架Steam前一天,
我領到了過去一年在GooglePlay早期測試的收入,
大多是幾個月前新增獎勵式廣告API後產生的,
著實是非常.......非常的少,
如果以全職開發的角度來看,
心裡頭是很難受的,



但換種心態,把開發遊戲當成是一種興趣,
那能獲得這些收入已經令人心滿意足了,
尤其還只是免費測試階段的收入而已,
雖然上架Steam後短期內也不太可能有更多的收入,
但相信專注在開發上頭,說不定有天還是能鹹魚大翻身的?



Google的付款流程很簡單,
我之前還沒辦法收款時,將金額設的很高,
等想領的時候再改回100$就好了,


改完不到一天Adsense就出帳了,



隔天週一收到銀行的入帳通知,



週二上午銀行來電詢問匯款性質並解付,
入賬成功!

這樣之後就在自己美金戶頭裏想轉成台幣或領出來、轉帳都可以了,
美金電匯的部分行員告知Google出帳的花旗那邊收一筆出帳手續費、入帳行又收一筆,
加起來將近30$,
142$最後只剩117$入帳,
感覺被吸血了啊啊啊啊,
之後都改成500$再出帳吧,這次只是想試試看而已,
另外解付的部分行員說會註記,
這樣之後就不會打電話了,一般會自動入帳,
整體來說還算方便。
$ヾ(。$﹏$。)ノ゙$

說完做遊戲第一次領到錢的事情,
來聊聊上架前幾天的日子吧,
理論上我應該專心開發才對,
然而到了最後反而忙起了雜事,
開發就緩了下來,
這些雜事我也是期待了很久很久,
這陣子終於可以辦完,
之後的生活與開發日常也會更加穩定才對。




首先是鬼島的門號,
以前在美國還有那種一次性門號,
現在沒有了,到頭來門號還是很多線上驗證需要的東西,
行動上網更是必備了,
這兩年來都是用房東的網路線,
有時候不穩,安全性也打個問號,
總體而言當然是沒問題啦,
但隨身有屬於自己的網路還是很美好的,
尤其自己是把網路線當生命線的人,

這次在鬼島辦門號的經驗非常簡單順利,
甚至比平常網購東西還要簡單,
價格上前陣子還有499之亂,
結果現在高速吃到飽也只要200NTD不到,
在鬼島上網也是殺到見骨的便宜了,
網路申辦比較特別的是證件掃描後資料就自動輸入了,
偶爾有一點小錯誤手動修正就好,
最後用電子憑證作數位簽章,
直接通過,
有趣的是以前辦門號還需要市話,
這次沒填也過了,市話的時代也已經結束了啊,




辦完後等兩天貨就來了,
和網購一樣的方式,
原本以為要回寄內容,
結果那是開始數位簽證之前的事情了,
難怪送貨員滿頭問號,勉強收下我強塞給他的申裝書和雙證件影本,
因為是新方法,其實貨就是申裝書和SIM卡,
簽名回寄因為線上認證有了不需要額外作,
雙證件也線上掃描了自然不用寄了,
舊程序放在那裡是不會跑的,
到頭來我少收了申裝書,多給了一份影本,
現在應該在貨運公司的垃圾桶裡了吧,
不過也不重要,申裝書都有電子版雲端存好了,
影本用途也不大,應該沒什麼好擔心的,
收到SIM卡後當晚就開通了,
想怎麼用就怎麼用,
速度是21Mbps,也就是2.6MB每秒,
真的是挺快的,
比原本房東網路線好不容易從5Mbps升級到15Mbps都快,
到了4G時代,感覺連家用固定網路都要式微了,
開始使用後的隔天,
狀況從寄出變成商品已寄出,由於沒有額外商品,很快就變出貨完成了,
文件和雙證審核也立刻過了,
感覺都是跑程序而已,
到頭來也沒半個人和我驗證,
整體來說比網購還方便,
信用卡綁好號之後就會自動付款了,
永遠都有移動網路和門號,
在鬼島能有這種服務,
真的是值得嘉獎。
(o'v`b)b

門號的事情辦完就是一些小事了,
跑金融機構來回徒步走了兩小時,
真的很疲倦,
鬼島銀行下午三點半就關了,
跑趟銀行不大方便,
之後都純網銀應該會好很多才對,
進門警衛收號碼牌,坐著等挺舒服的,尤其走了很久,
菜鳥行員把事情辦完就好了,
整體來說服務很好,
和以前一樣,作了很多稅務調查防洗錢這類的,
不過說到底真的洗錢的土豪也不用特地臨櫃來辦東西,
這倒是依金管會要求作個表面的感覺,
之後花了幾天完成財務管理,
至少之後的日子勉強能生活了,
體重大概又會繼續下降了,
45kg......不知道會不會死掉呢。
QAQ

門號銀行辦完順便更新了通聯資訊,
小問題是暴雪網頁似乎有問題,
改了幾十次還是沒辦法,
可能之後再說吧,
這種帳號綁門號的作法感覺不大好,
如果要安全性的話像Steam用郵件雙驗證我覺得就很夠了,
硬是綁一個門號或實體裝置,換門號或裝置都很麻煩。
(つ﹏<。)

之後久違的採購了一些東西,
衣服褲子,主要是體重下降了55kg以上,
以前的衣服都寬鬆極了,
還滿了件米色西裝外套,
以前那件黑色的變得太大了,
畢竟是兩倍體重時的大小,
現在這件穿起來舒服很多,
看起來也挺好的,
每每看著鏡子中的自己,就會感嘆起來,
哎呀,我這麼年輕英俊的歲月就要扔擲在這修行者的開發苦海中了,
三次元什麼的,說起來還真的令人失望。
(´Д⊂ヽ

再來是手機,度過了兩年多開發手機遊戲的生活,
我卻沒有手機可用,這點挺詭異的,
這次買了手機後,
終於再次變回了文明人,
回到了當年睡前滑滑滑的日子,
這掌中的小東西著實令靈長類著迷,
譬如之前都用電腦玩公主,現在用手機還是輕鬆很多,
畢竟電腦開著就會有很多機會成本,
總想著要做其他事情,
但手機上只是睡前摸摸就挺有趣的,
加上移動網路,之後的日子必定會方便很多,
有趣的是新的系統有Google助理,
雖然內容上確實還挺少的,
但想著以後AI技術真的發達了,
和電子系統聊天應該能大大減少我的孤寂感吧。
。゚(゚´Д`゚)゚。

最後......電腦椅!
過去的一年我都坐在木凳上,
作為一天坐16小時以上的人,
真的是很難受,
一開始坐了一年多的硬木凳,
後來實在受不了買了個坐墊和抱枕當作靠墊,
勉強舒服了一些,
但整體來說還是很難受的,
真的是十足艱難的開發環境啊,
這次終於買了兩千塊的人體工學椅,
雖然也是便宜貨,
但有總比沒有好,
貨來比想像中大箱很多,17KG的樣子,
嘛,當年鐵櫃冰箱也都一個人搬過了,
哪有什麼困難,
結果這次剛好鄰居路過幫我搬了上來,
真的非常感謝他,
我都說不起上次被人這樣幫助是什麼時候了,
然後終於搬進門後開始拆箱組裝,
箱子太大硬是先放進了廁所拆,
說起來都2019了,這種網購DIY都是看起來很難,
但跟著說明書Step by Step很快就組好了,
組完整理好後精疲力盡,
躺在剛組好的電腦椅上,
真的很舒服啊,
這幾天都在上頭躺著,
腳靠墊拉出來往後平躺,
雖然是便宜貨還是能感覺到滿分的人體工學,
唯一的小缺點是躺下後兩手的空間有點小,
這大概是電腦椅的取捨,
畢竟不是按摩椅,
扣掉這一點小不完美,
這椅子值99分,
總體而言,
我對未來即將在這張椅子上度過的漫長開發和休憩時光是充滿了美好的期待,
尤其這幾天躺在上頭又看了一遍Legal High,
真的是太幸福了,
人生感覺充滿了意義啊!
(〃∀〃)ゞ

最後的最後,大概就是和地方政府的聯繫了,
這點需要一些時間,說起來現在鬼島的底層公務員也挺忙碌的,
晚上十點了還寄錯信給我,
如果是人工在做這件事情的話那真的是挺辛苦的,
只希望作業能夠順利,
這樣之後就功德圓滿,
可以回到專心開發的日子了。
(๑´ڡ`๑)



期待順利完成,堅定不移,感謝上蒼,
豁懷。

2019/8/6
雜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發現了這篇網誌的留言板,在這留點什麼吧|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