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日 星期一

獨立開發遊戲Steam上架的第一筆收入紀念






https://store.steampowered.com/app/1120370

農了兩年的遊戲終於完成上架Steam的漫長旅途了,
在前幾天,也終於收到了第一筆收入,
算是把Steam上架這件事做了圓滿的結尾,
替以後的長期開發做了好的開頭
(っ´ω`c)


Steam會在每月底前產生銷售報告,
這部分會在mail來之前就提前更新的,
金額目前可以設定100~500$來作為支付底線。



隔幾天就會收到mail,
實際上我收到mail的那天是起床時接到了銀行的匯入電話,
所以mail、匯入款通知、匯款電話是同時來的,
那時我在睡覺,
所以剛睡醒茫茫的弄完了,
基本上和Google匯款是一樣的,
因為通知比較晚,所以感覺效率很高(?)



銀行確認外匯性質解款後就匯入戶頭了


為了慶祝我睽違兩年的吃了早餐店大餐,
這次用外送買來,
相當方便,鬼島早餐店的滋味真是令人懷念,
必須說,做遊戲得到實質的回報真的是很棒的一件事情,
我想就像工薪族只有在領工資條時才會高興一下是類似的概念,
開發的過程漫長而令人沮喪,
但至少$$是最扎實的回饋,
當然,話是這麼說,
獨立遊戲要有銷量真的不太容易,
現在大部分銷量還是來自路過的中國玩家,
看到這種銷售數字會令開發者感覺前途一片黑暗吧,
不過我也經歷過了手機版的無償開發期,
和那時相比,我覺得現在這樣已經很棒了,
有一個能夠默默農的地方,更新發布也有了位置,
願意支持的玩家、喜歡的玩家能夠買下來一起開發旅途,
和以前比起來實際多了。


在完全沒有任何宣傳、完全獨立上架、完全小品而且邊緣的遊戲內容上,
Steam上架真的獲得了意料外的曝光,
我想一方面遊戲描述還是拿出了自己兩年多來的誠意,
另一方面,純遊戲的Steam平台相較GooglePlay真的是友善非常非常多,
以前在GooglePlay每天也就50曝光,
雖然Steam平常也只有幾百出頭,
但總計來說,剛上架更新的這兩個月,
最後累計了一百四十萬的曝光和四萬點擊,
這數字雖然有灌水的空間,
但一款遊戲能夠上架、單純通過平台獲得銷量,
真的是很不容易了,



也特別感謝寫評論、評測的大大,
上架兩個月雖然退款了很多,
但收到的都是友善的評論,
這點有些意外的,
以前在GooglePlay總有路人過來嘴幾句,
嘛,Steam遲早會有的,
但放寬心,友善的開發、堅定地做下去,
我想我還是向前邁進了不小的一步,
期待並祝福自己往後的旅途,
特此紀念。

另外,Steam上架後感受到的削價競爭、將近70%的可怕抽成、鑑賞家和更新開發等等的小體驗就不贅述了,
旅途艱難,諸君珍重。

2019/9/30
豁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發現了這篇網誌的留言板,在這留點什麼吧|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