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日 星期一

抗車聲白噪音神器


----
美國LectroFan除噪助眠器/助眠機
----
給這東西寫篇文紀念一下,
自從住到了小馬路和鐵軌旁,
噪音問題就成為了我生活最大的困擾,
火車倒是還好,久久一班一下就過去了,
雖然會有點震動和鳴笛,
但我個人是蠻習慣的,
真的吵的是小馬路的汽柴油機車聲,
小馬路汽車或電動車聲音是很小的,
但鬼島嘛,機車真的是有夠多,
當初想說馬路很小條想說不會吵到哪去,
誰知道這條根本是主幹道的替代道路,
上下班尖峰時間那個摩托車是3~5秒一台甚至完全不停的,
每天只有凌晨兩點到四點才真的沒有車聲,
真是可怕極了,
我為此困擾了兩年,
從一開始開冷氣(大聲噪音)、開白噪音、防噪條、改變作息,


到後來找到完全覆蓋的解法是戴一層ANC主動抗噪耳機外面再直接戴第二層耳機放白噪音,
這樣噪音直接貼在耳朵上然後被主動抗噪吸收,
車聲就完全聽不見了,
但整天戴兩層耳機真的很不舒服,
睡覺耳朵會癢,
工作更要壓一整天的眼鏡,
後來我買了個藍芽喇叭,
直接放白噪音,
效果還不錯,
但也許是一直開著太操了,
有天突然像汽車喇叭一樣叭~~~~的出現蜂鳴聲,
怕壞掉到雜貨店買了一個新喇叭,
誰知道這便宜喇叭連用都還沒用按鈕就壞掉了,
打開來發現東西根本就是用熱溶膠隨便黏黏而已,
好不容易修好放出聲音,
沙沙沙的完全不能用阿,


實在受不了直接買了5.1聲道的入門款喇叭組,
這次可舒服了,但放白噪音音量反而太大太強,
覆蓋車聲的比率也不夠高,
重點是用這麼好的東西來放白噪音這種牛鼎烹雞的做法,
心裡總覺得過意不去,
最後下定決心買個專業的抗噪撥放器


這台"美國LectroFan除噪助眠器/助眠機"感覺就是中產階級大媽會從購物台買來堆在家中的廢物,
我抱持著沒有期待且走投無路的心情網購了下來,


裏頭的東西很簡單,就充電器跟本體而已,


裝上喇叭上方,打開後驚為天人,
畢竟自己試過這麼多方法,調過這麼多白噪音和喇叭,
第一次用到完美的覆蓋性白噪音,
不但可以讓車聲消失,
和過去各種白噪音比起來聽起來還不吵,


操作上音量非常的夠,我大概調到17格就能讓所有聲音消失了,
開到最大可以轟隆轟隆這樣,鐵定是會吵到鄰居的等級(吧?),
但白噪音聽不太出來是種聲音,
切換種類目前是選白噪音的第三種,
音高從低到高有十種這樣,
第三種很像電熱水壺煮水的聲音,
覆蓋的頻率剛剛好,車聲什麼的全部消失,
太神奇啦!

我承認自己有點高興過頭,
回到理性來說,
如果是已經有使用白噪音阻絕環境噪聲經驗,
卻找不到合適的撥放方式與白噪音的話,
用這台可以讓人滿意,
對付連續與突然車聲有效、人聲有效、音樂有效,
覆蓋性很強,聽起來不會不舒服或覺得吵,
當然,感官知覺這種事情每個人都不一樣,
但我還是想說術業有專攻,
這東西確實是專門設計來撥白噪音的,
有他實際優越的地方,
不僅限於那些部落客或購物網站的推銷而已,
希望能用久一點,
買到有用的東西真好,
2020開始可以跟車聲說再見了,
感激上蒼,特此紀念。


2019/12/28
豁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發現了這篇網誌的留言板,在這留點什麼吧|д・)